小兒溼疹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臉上出現一些類似紅斑,皰疹的東西,大夫說是溼疹。請問小兒溼疹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小兒溼疹的方法有很多種.得了小兒溼疹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很難受的。激素治療小兒溼疹:積極治療全身疾病,清除病灶,對急性泛發性溼疹的治療方法效果不佳者,可考慮短期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如強的鬆口服.外治法治療溼疹:可以先用維膚膏治療小兒溼疹,如果未見好轉,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另外還有一種“溼寧膏”,據傳是純天然中草藥配方萃取而成,不僅藥性吸收好、見效快,且使用方法簡單、安全便捷。

2019-05-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溼疹是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帶寶寶到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診治.孩子患有溼疹的時候,治療方法要根據溼疹的輕重來決定。如果孩子溼疹不太嚴重,可以單純應用潤膚劑來治療,一般常用矽霜、尿素軟膏等潤膚霜來治療。每天應該多次塗抹,塗抹厚厚的一層來保持面板的溼潤,促進病情好轉。如果孩子溼疹嚴重,則需要在應用潤膚霜的同時外用激素治療。一般選擇中效或者弱效的激素,避免應用強效激素治療溼疹,根據溼疹的好轉情況逐漸減少藥量。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