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肛瘻,這種病可以透過什麼方法來治療是最好的,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的得的人數還是比較高的,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疾病,目前,國內治療簡單低位瘻的手術方法大同小異,即將瘻管內外口全部切開,使創面完全開放,然後經過換藥使創面達到癒合。治療低位複雜瘻、高位肛瘻則因手術水平的差異而存在著很大區別。有的治療低位複雜瘻的方法是將所有外口及管道全部切開。這樣一來,創口雖然癒合了,但手術後的痛苦和癱痕卻是巨大的。而治療各種高位肛瘻則採用傳統的掛線術方法,雖然安全可靠,但掛線術同樣存在著與傳統手術方法類似的問題。此外,掛線術還有易復發和引起肛門溝狀缺損的問題。

2019-05-09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人,生活質量提高,經常就是想吃什麼吃什麼,吃燒烤吃火鍋,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會很容易引發這些病症臨床上我們常將肛瘻分為簡單瘻和複雜瘻兩種,每種肛瘻又分為低位瘻和高位瘻。簡單肛瘻只有一個內口和外口,複雜肛瘻則有多個管道和外口。在專業領域裡劃分高低位肛瘻的原則主要是根據瘻管的走行確定的,瘻管超過肛門直腸交界處(又稱為齒狀線)為高位肛瘻,反之則稱為低位肛瘻,但位置的高低需經臨床醫生經過仔細檢查才能得出診斷,病人本身不能確定。簡單低位瘻位置淺、瘻道直,手術容易;複雜低位瘻因內口位置不高,所以手術也不復雜。但高位肛瘻無論是簡單瘻還是複雜瘻手術則相對較難,因為瘻管走行的位置高,如果處理不好瘻管和內口,手術就會失敗,給病人造成更大痛苦。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