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腹圍370會肩難產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去做了孕檢,顯示胎兒腹圍達到了370這會不會嚴重造成難產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其實,腹圍370mm相當於37cm,是否發生難產,不可單獨依據此資料判斷,如母體宮高腹圍超過140mm,超聲下雙頂徑10cm以上,胎兒體重約8斤以上,此時需考慮剖宮產手術,一般情況8斤以下胎兒主張試產。巨大兒確實存在肩難產風險,因胎兒頭圍可達10cm,胎兒體重可達8-9斤。此種情況下,若患者及家屬選擇順產,需承擔較大風險,順產過程中一旦胎頭出來,肩出不來可能需斷鎖骨。建議患者產前聽從醫生安排,降低順產風險。

2019-05-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腹圍370就是37釐米,不能夠憑藉這個資料來判斷是否難產,還要結合著準媽媽的其他情況,一般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如果腹中的胎兒在八斤以上就會造成難產,難產的機率就很大,胎兒在八斤以上選擇順產,家屬是需要承擔很大風險的,在順產中,胎兒的頭一旦出不來,巨大的擠壓力可能導致寶寶鎖骨骨折,建議準媽媽們在生產的時候聽從醫生的安排,減少風險。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