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胃部有些陣痛的感覺,有時翻身陣痛的感覺會加劇,醫生診斷膽結石,得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多喝水,少吃鹼性食品。膽結石的話一般表現消化道的症狀。比如上腹疼,還有噁心一類的。由於膽囊管與肝總管伴行過長或者膽囊管與肝總管匯合位置過低,持續嵌頓於膽囊頸部的和較大的膽囊管結石壓迫肝總管,引起肝總管狹窄,反覆的炎症發作更導致膽囊肝總管瘻管,膽囊管消失、結石部分或全部堵塞肝總管所致

2019-05-27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飲食上要清淡、避免油膩,三餐定時定量,加強健身運動,控制體重,培養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膽結石一般常常會出現一些膽囊炎的表現,比如脅痛扣苦,噯氣反酸胃脹等。但有時膽結石發病嚴重的時候,會出現膽絞痛,疼痛相當厲害,但一般症狀輕微,主要表現膽囊炎。膽結石治療方法很多,目前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治療(包括腔鏡微創治療)。另一種是非手術療法,即採取中西醫結合對症治療。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