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小兒嘔吐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五歲,早上起來孩子一直吐,停不下來,這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很可能是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或者涼的東西。4至5歲兒童嘔吐原因最常見的是飲食不潔引起的,孩子表現為嘔吐、腹瀉,嚴重者出現發熱,這種情況常常發生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有群發現象,可能是食物中毒。其次是腸功能紊亂、腸脹氣、腸梗阻等引起的嘔吐,開塞露灌腸排便後改善。再就是急性闌尾炎,孩子表現為腹痛、嘔吐、被動體位:不能直立行走等,右下腹壓痛、反跳痛,闌尾B超加血常規及c反應蛋白檢查可以確診。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原因很多,一般是因為飲食的問題。4-5歲兒童嘔吐的原因有多種:第一、消化系統疾病,常見的胃腸道的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可以引起孩子出現嘔吐,諾如病毒感染或者是輪狀病毒感染,都可以導致孩子出現比較嚴重的嘔吐;胃腸道出現梗阻性疾病時,也可以導致兒童出現嘔吐以及消化性的潰瘍,或者是有腸道畸形。第二、全身性的疾病,比如過敏性紫癜、敗血癥也可以導致兒童出現嘔吐。第三、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也可以導致兒童出現噴射性嘔吐,同時伴隨有發熱、抽搐、頭痛等症狀。第四、是毒物或者是中毒導致孩子出現嘔吐。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