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生兒流行性腹瀉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幾天出現腹瀉、低熱、精神稍萎靡,醫生說是流行性腹瀉,什麼是新生兒流行性腹瀉?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流行性腹瀉是新生兒期常見的疾病之一,對新生兒的健康威脅較大。其中感染性腹瀉常見的病原菌是致病性大腸埃希菌,其次是病毒和真菌。表現如下:1、消化道症狀:大便次數增多並伴有嘔吐、厭食等常造成水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2、全身症狀:高熱或體溫不升,精神狀態不佳,嚴重時可出現敗血癥,多是由感染引起,此時應預防脫水。

2019-05-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流行性腹瀉是指因感染所致的在產科嬰兒室或醫院新生兒病房中爆發流行的腹瀉。由於新生兒免疫功能不完善及環境因素,易發生感染。病程長或遷延不愈者,可致營養障礙、餵養困難。急性期暫不宜進食,一旦病情好轉,可及早恢復餵養。針對病原體及時治療和採取嚴格隔離措施。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