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上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特別困擾,因為自己的額頭上長了許多小痘痘,額頭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額頭出油比較多,而且護理不當導致的。額頭也是出油比較旺盛的一個部位,只要處理不正確就很容易長出痘痘。額頭突然之間長出很多痘痘的原因之一是額頭的出油量過多,堵塞了毛孔。特別是油性肌膚的人來說,額頭的出油量會比較嚴重。因此在額頭出油情況嚴重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面板的清潔工作和保溼工作,千萬不能讓它堵塞了面板的毛孔。清潔完之後還需要做好保養的工作,保溼除了能起到保溼的作用以後,同樣也能起到控油的作用,這樣額頭上的痘痘就能有所緩解。

2019-06-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留劉海,劉海也是額頭上長痘的其中一個原因。厚重的劉海遮住了額頭,額頭這部分的面板基本上是與空氣的隔絕的,面板不能進行正常的呼吸,自然而然會長痘痘。但是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劉海的不乾淨,劉海直接與額頭接觸,很多人沒有每天洗劉海的習慣。頭髮每天都會接觸到空氣的汙染物,這樣直接與額頭接觸,就形成了痘痘。所以,如果的劉海,每天清洗一下劉海,保持劉海的乾淨,這樣可以減少痘痘的形成。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