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虛火旺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不管喝多少水總是感覺口乾,去醫院看說是虛火旺盛導致的,為什麼會這樣?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陰虛火旺在日常當中是比較多見的病症,其誘發原因很簡單,虛火旺盛指陰精,如精液、有形的津液等虧損,而致虛火亢盛的病理變化。主要表現為性慾亢進、煩躁易怒、兩顴潮紅、口乾、咳血等症狀。陰虛火旺是指臟腑陰分虧虛,失於滋養,虛熱內生的表現。心、肝、肺、脾、腎均可出現此種情況。臨床以腎陰虛較為常見,症狀包括潮熱盜汗、心煩、失眠,或男子早洩、遺精,女子經少或經閉,或骨蒸發熱、腰膝痠軟、耳鳴等。

2019-06-1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陰虛火旺主要是由於日常飲食不節和生活習慣不好所致,是指臟腑陰分虧虛、失於滋養、虛熱內生的表現。心、肝、肺、脾、腎均可出現此種情況。臨床以腎陰虛較為常見,症狀包括潮熱盜汗、心煩、失眠,或男子早洩、遺精,女子經少或經閉,或骨蒸發熱、腰膝痠軟、耳鳴等。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