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術後的壽命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剛做了前列腺癌手術,前列腺癌它手術後的壽命是多久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是一種緩慢發展的疾病,病程超過十年,前列腺癌可以根據患者的腫瘤分期和惡性程度來判斷術後生存期。若前列腺癌已全身轉移伴有淋巴結腫大,則預後較差,存活時間相對較短,病情發展迅速時患者可能存活一到兩年。前列腺癌手術治療以後的壽命時間主要還是看患者是否在前列腺癌早期進行治療。

2019-06-1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手術後病人能活多久,是取決於病人的具體情況、身體素質、病人是否接受有效治療、是否有良好的護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狀態、手術後是否會復發等。經過及時有效的治療,術後有效防止復發和轉移,保持良好的心態,患者實現治癒的機率也是比較大的,達到長期生存也是有可能的,晚期患者透過合理的治療生存期也可達三到十年。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