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怎樣預防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得冠心病了,很絕望,冠心病又不好治,要怎樣才能預防冠心病的發生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冠心病主要是長期的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引起的。平時可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低鹽、低糖、低脂飲食,不能抽菸喝酒,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每天要適當的運動,控制體重,放鬆壓力,保持愉快心情。一旦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症狀,要及時服藥控制。

2019-06-1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講究要科學,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和個人喜好來安排衣食住行。飲食結構應合理,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和蔬菜以及水果,少吃膽固醇高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豆製品等。烹調多用植物油,菜餚少放鹽,口味清淡為好。防止便秘,這不是一件小事,因為便秘時用力排便,會使腹壓增加,影響心臟,極易誘發冠心病、心肌梗死的急性發作。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