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有何治療方法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年紀大了,現在出現了小腦萎縮的症狀,小腦萎縮有何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要治療小腦萎縮,應明確小腦萎縮的原因,並考慮良性萎縮或多發性萎縮。根據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如果認為患者的小腦萎縮是由椎動脈血管狹窄和供血不足引起的小腦萎縮,患者可多喝水,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脂血症等危險因素,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0.1g/d,阿託伐他汀鈣片20 mg/d,預防血小板聚集,調節血脂,穩定斑塊治療,改善腦血供。

2019-06-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主要有不同的病因,如遺傳性脊髓小腦變性和共濟失調。這些病人主要用於對症治療。對於小腦多系統萎縮患者,也需要對症治療。對於一氧化碳中毒所致的缺血性和缺氧性小腦萎縮,高氧治療主要是在滋養神經的同時進行。對於藥物中毒所致的小腦萎縮,如苯妥英鈉中毒,首先停止使用苯妥英鈉,其次促進苯妥英鈉的排洩,並輔以營養神經等對症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