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身體的免疫力很低,一到固定的季節就容易起水痘,水痘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水痘切忌不要吃豬肉,也不能吃牛肉羊肉,可以吃一些的魚肉,雞蛋不要吃太多,也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上火的現象,所以也不適合在出水痘期間食用,肉桂也最好是不要在出水痘期間進行食用。應保持面板的清潔衛生,不要洗澡,面板瘙癢時,可塗些止癢藥水,避免抓破皰疹而引起感染,若皰疹已破,可塗1%龍膽紫。

2019-06-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水痘期間不能吃發物,在飲食上應以清淡為主,不要食用發物,會導致水痘更嚴重,更大,這樣恢復當然就會更慢。不能吃辛辣的東西,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出水痘後病人可能會發高燒並且有消化不良的症狀,如果再吃油膩的東西,會導致症狀加重,不能吃溫補的東西水痘的發生一般是因為受到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在出水痘時最重要的是清熱解毒。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