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病毒抗體IgG陽性是患了甲肝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同事被檢測出甲肝病毒抗體IgG陽性,這是患了甲肝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隻能提示曾經感染過甲肝病毒,並不能證明是甲肝患者。甲型肝炎感染的是甲型肝炎病毒,病情程度較輕,少見肝外表現,在大部分人群中都可以發生甲型肝炎病毒的隱性感染,感染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但在血清中可產生HAV—ABIgG,曾經患過甲肝的人,HAV-ABIgG也呈陽性。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是曾經患有甲肝的人,在檢測HAV-ABIgG也呈陽性。甲肝的現症患者除了肝功能損害外,還應具備HAV—ABIgM陽性或雙份血清HAV—ABIgG效價呈4倍以上增長。HAV—ABIgG可在體內長期持續存在,表示您對甲肝病毒有一定的免疫力,而HAV—ABIgM僅存在於病後3~6個月內,陽性提示存在HAV的現症感染。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