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最典型的臨床表現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不能運動,一運動就哮喘,醫生說我是支氣管哮喘,得了這個病症都有什麼表現啊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不過也別太擔心,這個還是能治好的,這個病症,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及細胞組分參與的慢性氣道炎症,此種炎症常伴隨引起氣道反應性增高,導致反覆發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等症狀,多在夜間和凌晨發生,此類症狀常伴有廣泛而多變的氣流阻塞,可以自行或者透過治療而逆轉。

2019-06-2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有這個病症的話,一般表現,都還是挺明顯的,支氣管哮喘發作性伴有哮鳴音的呼氣性呼吸困難或發作性咳嗽、胸悶。嚴重者被迫採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乾咳或咳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發紺等,有時咳嗽是唯一的症狀。有的青少年患者則以運動時出現胸悶、咳嗽及呼吸困難為唯一的臨床表現。哮喘症狀可在數分鐘內發作,經數小時至數天,用支氣管舒張劑緩解或自行緩解。某些患者在緩解數小時後可再次發作。夜間及凌晨發作和加重常是哮喘的特徵之一。

2019-06-24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反覆發作喘息和氣急,同時還會伴隨著胸悶和咳嗽的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同時還會伴隨著發熱和盜汗,甚至有的患者可能會出現咽喉疼痛和身體乏力。支氣管哮喘可能和遺傳有一定關係,也可能和環境因素有一定聯絡,可以透過使用擴張支氣管或者止咳化痰平喘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6-24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主要臨床表現是有以下幾點:1、反覆發作性的咳嗽、咳痰、胸悶、氣喘,尤其夜間或早上發作明顯,會嚴重影響到病人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不發作時,和正常人一樣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學習。2、發作明顯時會出現明顯的呼吸困難、缺氧的表現,端坐呼吸,不能言語,大汗淋漓。3、有時候會出現頭痛、頭暈、胸悶、喘不上氣來的感覺。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