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能吃陳皮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現在處於懷孕初期,今天我老公給我買了陳皮,懷孕初期能吃陳皮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可以吃橘皮。柑橘皮能緩解嘔吐,促進胃腸道消化。孕婦食用可以開胃健脾、增加食慾,還能防止嘔吐、噁心。另外,建議孕婦在飲食方面要多樣化,營養均衡,多吃些富含高蛋白、高纖維的食物,適量補充維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避免生冷、油炸、油膩、過甜、過鹹、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溫開水,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定期檢查。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喝橘皮製成的水來治療胃。孕婦的脾臟和胃都有問題,可以喝陳皮水有助於調理腸胃功能。陳皮水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怯痰,止渴,消腫,所以對於孕婦合併呼吸道感染或者有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病人,可以口服陳皮水。但是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人群,不建議喝陳皮水。所以孕婦喝陳皮水是要有指徵的,需要結合實際情況來考慮。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