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旁路減重手術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什麼都不想吃,還有點厭食,不知道是不是胃旁路減重手術後遺症造成的,這種病的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後遺症有微量元素流失,導致一系列身體不適,胃旁路減肥手術是臨床常用的減肥手術之一,如果導致身體營養不良,這可能會導致鈣和鐵在體內的吸收。一些病人可以透過補充微量元素和蛋白質得到緩解,由於手術為旁路手術,大部分患者術後不能進行胃腸道內鏡檢查,影響了對胃潰瘍、區域性十二指腸潰瘍等早期病變的檢測。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胃旁路手術常見的後遺症有:1.術後腹腔出血,24小時內出血主要是由於術中血管結紮不完全,止血不足所致.術後48-72小時內出血多為腸道功能恢復所致,胃腸蠕動導致絲線脫落,導致出血。2.術後胃腸功能障礙,可能是由於術中損傷胃迷走神經的胃支,導致胃蠕動暫時癱瘓或小食物難以透過胃腸吻合口,導致噁心嘔吐等症狀。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