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育遲緩吃什麼鈣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到現在還不會說話,走路也不穩當,大夫說是發育遲緩,孩子發育遲緩吃什麼鈣?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給孩子發育遲緩的孩子多喝牛奶,牛奶是鈣的最佳來源,如果孩子多喝牛奶,缺鈣的情況會大大改善和減少。2.給發育遲緩的孩子補鈣,如果缺鈣情況嚴重,在改善後,缺鈣仍然存在,必須及時服用鈣劑。常用的補鈣藥物包括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或碳酸鈣顆粒劑,這兩種藥物的補鈣效果都比較好。

2019-10-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發育遲緩的寶寶一般不需要補鈣,但要補充魚肝油來促進,14天后寶寶需要補充魚肝油,而天氣好的時候,更多的陽光會促進鈣的吸收,缺鈣情況有所改善。必需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鎂和鋅。蛋白質是構成和修復人體各部位肌肉、骨骼和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生長遲緩和骨骼和肌肉萎縮。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