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出現了疑似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典型表現:多飲、飯量增大、多尿和體重減輕,在ⅰ型糖尿病中較為常見,許多糖尿病的症狀在臨床上並不典型;疲勞、虛弱和肥胖在二型糖尿病中很常見。糖尿病的發生與暴飲暴食和較少的體力活動有關,所以2型糖尿病在肥胖中更常見。如果不能及時糾正和治療二型糖尿病,也會逐漸減肥。

2019-10-1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泌尿系統疾病的表現首先也是最明顯的,那就是多喝水、多排尿、多吃東西和減肥,也就是說,疲勞。由於暴飲暴食和肥胖(這是一種典型的症狀),中年和一些體重較輕的體重可能會減少。中老年糖尿病缺乏典型症狀,並且經常患有無症狀糖尿病。因此,如果出現導致症狀的併發症,如心肌梗塞、腦梗塞、尿路感染、傷口長期不癒合、神經病變等,應注意糖尿病。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