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是不是一定會死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公公前不久因為胸骨痛的原因,查出得了心肌梗死,聽說得了這病會死,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心肌梗死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是否會有生命危險,這取決於心肌梗死的面積、側枝迴圈產生的情況,以及治療是否及時。急性期住院患者的病死率過去為30%左右,目前則降至10%左右,死亡多出現在第1周內,尤其在數小時內,發生嚴重心律失常、休克或心衰者,病死率非常高。而遠期預後則與心功能有關。如果一個人在心肌梗死後,沒有出現併發症,那麼很可能完全恢復,或逐漸重新恢復至正常的生活水平。

2018-06-07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不一定會死,出現心肌梗死透過及時服用強心的藥物,或者是透過心肺復甦能快速挽回生命體徵,減少身體受到損傷。患者出現心肌梗死有可能是因為冠心病造成冠狀動脈狹窄和阻塞之後引發的心理衰竭,會在情緒激動或者是身體過度勞累時出現腹部悶脹和呼吸困難的症狀。

2018-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