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飲暴食也會患癌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吃東西都特別多,暴飲暴食會對身體有影響嗎?會不會患癌呢?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暴飲暴食會對身體非常不好。經常暴飲暴食,這樣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 吃飯吃太飽是不行的。吃太飽會加重胃的負擔,引發腸胃疾病的發生,過渡飲食導致不消化,胃痛,經常性的胃痛就會導致胃炎,甚至癌症的很多人認為吃太飽就到處走走消食,這樣的辦法是行不通的。人吃得過飽時,胃內容物增多,胃的體積增大,胃壁會變薄,如果這時四處溜達,不但會增加胃的負擔,引起胃下垂,而且容易誘發急性胃擴張等疾病。

2018-12-1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吃得太飽,會增加患癌的風險。研究人員發現,“每頓都吃得很飽”和“基本上只吃八分飽”的人相比,前者患癌的機率更大。暴飲暴食的同時,如果還酗酒、吸菸,那更給身體雪上加霜,食管癌、胃癌、胰腺癌等消化系統腫瘤都與此有關。

2018-1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