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周圍長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的嘴巴周圍總是長痘痘,太難看了。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嘴巴附近長痘痘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特別是對於青少年來講。痘痘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堵塞、發炎所引發的,唇周邊長痘屬於痤瘡的一種形式,多見於非青春期人群,尤其是三十歲後的婦女,處理方法與青春期的痘痘有所不同。但患者應注意避免與易發於下面部的玫瑰痤瘡,也就是俗稱的“酒渣鼻”相混淆。

2019-03-2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嘴巴長痘痘對於青少年來說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嘴巴周圍長痘,其實是人體氣血失調的反應,主要考慮是脾胃溼熱。在北方,人體通常容易產生熱,飲食也是偏熱為主,所以人體會產生熱的表現。因此反映在面板上就會讓面板產生紅色的丘疹、小膿頭,這個就是平常所說的痘痘。大家長了痘痘也不用害怕,它是提醒我們要在飲食上加以注意,少吃油膩、辛辣,容易上火生熱的食物。平時注意飲水,注意稍微清淡一些,多吃蔬菜、水果。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