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小紅點不痛不癢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起了很多的小紅點,身上還不痛不癢的,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小紅點並且不痛不癢的,可能與病毒感染、面板老化以及肥胖等有關。小紅點很多而且不痛不癢的話,就是再伴有發燒什麼的,這個就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小紅點凸出皮面的,這種小紅點叫櫻桃血管瘤,這種跟面板老化有關係,還有跟肥胖有關係,總的來說這種老年性血管瘤也會叫櫻桃血管瘤,這種小紅點原因比較多,但這種小紅點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

2019-04-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小紅點而且不痛不癢,可以考慮是毛周角化病。毛周角化病可導致患者身上出現紅點,毛周角化病是一種發病率較高的染色體顯性遺傳性面板病。冬季症狀最重,紅點數目最多,夏季較輕。毛周角化病一般不需治療,補充維生素A即可,比如紅點處外塗維A酸乳膏、服用維生素A膠囊等。同時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選擇純棉的衣物。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