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患有輕度的脂肪肝,醫生建議戒酒,不能熬夜。這個毛病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輕度脂肪肝主要是預防為主,治療為輔。藥物治療的話,可以選擇一些中成藥,減輕病人脂肪沉積的同時,我們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戒除不良習慣,然後病人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果病人合併有血糖升高,我們應該用一些調整血脂的藥,西藥治療可能會造成肝功能異常,儘量用一些中成藥,或者中藥治療。

2019-04-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輕度症狀,通常不需要藥物治療,可以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的不同,採取對應的運動方式,減輕體重,使體內脂肪消耗,同時控制飲食。若病因為飲酒過度,應戒酒。若輕度脂肪肝發生轉氨酶升高,此時則轉變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需服用藥物,如保肝藥物,抗肝臟炎症藥物。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