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上的血管瘤怎麼回事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單位體檢,告訴他有一個血管瘤,好怕的。肝臟上的血管瘤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血管瘤是先天性血管畸形。血管瘤屬於良性病變,一般少發生惡化。若無症狀,動態觀察,若有症狀則以手術切除或區域性微創治療治療為主,能臨床治癒。良性腫瘤不具有過度增殖的特性。有些良性腫瘤經區域性刺激後可有惡變的傾向,所以要動態觀察,若增長迅速,建議活檢或手術切除治療。注意休息,良好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清淡營養飲食,戒菸,戒酒,忌辛辣、刺激性食品。少食醃製煙燻食品。多食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即新鮮蔬菜,多食穀物,少食高脂肪食物。

2019-04-26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可以繼續保守觀察,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不是太明確,但是一定要定期檢查,如果血管瘤有明顯的增大,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微創手術治療。當查出肝血管瘤的時候,不要驚慌,如果在單個直徑5釐米以下者,只要不再增長,一般對身體不會構成什麼大礙,所以,臨床上對不出現任何不適症的小肝血管瘤,一般不需治療;但日常上必須注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避免肝部的猛烈碰撞。如果超過了直徑5釐米以上患者就需要做切除術是治療該病最有效,最徹底的方法。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