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可以不動手術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家人得了腦溢血,現在勉強能吃一點東西,手腳能動,但是有點恍惚,醫生說要進行開顱手術,請問腦溢血可以不動手術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如果是早期出血量不大的是不用進行手術的。腦溢血的話需要注意看看腦出血的部位以及腦出血的量的,有無其他的基礎疾病的,手術各有利弊的,需要注意結合具體的症狀考慮的,還有腦出血的原因需要注意的,看看是高血壓性的,動脈瘤還是腦血管畸形的問題的,注意根據具體的症狀進一步考慮看看要不要手術。

2019-05-1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溢血要不要動手術,需要看出血的部位和出血的量。腦溢血的治療,早期如果出血量比較大,是可以手術來治療的。但是需要考慮病人的身體情況。手術風險比較大,甚至會出現生命危險。如果年齡過大,如果生命體徵心跳呼吸不是很好,建議不做手術,進行保守治療。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