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東西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面板過敏,有時候不知道吃了什麼,身上就開始出現紅斑,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東西呢?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偶爾出現過敏的患者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鮮,不抽菸、喝酒、熬夜即可。反覆面板過敏的患者最好去醫院做過敏原檢查,明確是什麼因素導致的過敏,可能是飲食,可能是日常接觸的東西,甚至可能是塵蟎。常見的導致面板過敏的食物,水果比如芒果、草莓,海鮮類魚、蝦也是常見的原因。

2019-05-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不能吃螃蟹,螃蟹是一種海味產品,而且屬於發物,面板過敏的人不能吃。其次蔥薑蒜等有刺激性氣味的調味品不能吃。辣椒不能吃,面板過敏的人面板的保護屏障非常脆弱,辣椒會對其產生刺激。如果患者對花粉過敏,也不能喝各種花茶或者是花茶做成的食物,否則也會引起過敏。

2019-05-1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的人通常不可以吃螃蟹,因為螃蟹是一種海產品,並且屬於發物,同時也不可以吃蔥,姜蒜等刺激性氣味的調味品。除此之外,面板過敏的人也不可以接觸花粉,同時也不可以喝花茶或者是花茶做成的食物,否則會引起過敏現象,出現面板瘙癢現象。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