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總膽紅素偏高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剛過滿月不久,到醫院檢查,總膽紅素是90,偏高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到醫院進行治療。孩子屬於病理性黃疸,一是飲食控制,停止母乳餵養,實行人工餵養,二是服用茵梔黃顆粒,三是配合藍光照射治療,四是多喂白開水,詳細治療意見,到當地醫院兒科諮詢一下看看,血清膽紅素水平通常情況下不高於205.2umol/L12mg,嬰幼兒不高於256.5umol/L15mg。在這段時間小兒通常情況下良好,不伴有其它特徵。除了嬰幼兒以外,平常人的值大致固定,並沒有年齡上的差異。其它,飲食與運動也幾乎不會導致變動,但長時期絕食後便有攀升的趨勢。

2019-05-2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新生兒出現黃疸是由於體內膽紅素代謝異常引起的原因,您的孩子目前滿月不久,檢查肝功能總膽紅素升高到90,這個考慮到孩子是到醫院進行治療,一定黃疸數值存在的,這種情況下需要給孩子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新生兒有滑板一定要積極的配合大夫用要進行治療如果是母乳性黃帶必須戒奶。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