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長溼疹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才八個月,但是臉上起了溼疹。小孩長溼疹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遺傳過敏等等都會導致寶寶容易長溼疹。溼疹是嬰幼兒時期一種常見的疾病,有的小孩在長了溼疹後,經過治療後會得到好轉,但是沒過多久又會復發的,而家長則在一邊頭痛想為什麼會這樣反反覆覆呢。小孩起溼疹的原因有:遺傳的因素、天氣的變化、蛋白質過敏、環境的因素。患有溼疹的小孩碰水頻率不要太多,洗澡時水溫不要太熱了,嚴重時不要洗澡。溼疹已經結痂的小孩,可以用一些植物油來擦試,使痂皮逐漸的軟化。衣物和被子,避免出汗引起刺激,小孩的衣物和尿布等要勤洗、勤換。

2019-06-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長溼疹的因素有很多。小孩溼疹的主要原因有:有可能是遺傳導致的,如果父母有哮喘等免疫系統疾病,孩子也可能會有免疫異常比如過敏體質。當寶寶接觸過敏原的時候就會起疹。如果給寶寶高蛋白的食物也可能會引發溼疹在,比如過多食用魚肉、蝦等。可能是由於室內過於潮溼、或者是不注意衛生都可能導致寶寶的溼疹。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