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穩定型心絞痛如何預防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存在不穩定性心絞痛,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的嗎?如果有的話告訴我喲?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不穩定型心絞痛,是介於勞累性穩定型心絞痛與急性心肌梗死和猝死之間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初發心絞痛、惡化勞力性心絞痛、靜息心絞痛伴心電圖缺血改變和心肌梗死後早期心絞痛。其特徵是心絞痛症狀進行性增加,新發作的休息或夜間性心絞痛或出現心絞痛持續時間延長。

2019-06-0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不穩定型心絞痛繼發於冠脈阻塞的急性加重,後者是由於粥樣瘤表面的纖維斑塊破裂,結果出現血小板粘附引起的。與穩定型心絞痛相比,不穩定型心絞痛的疼痛更強,持續時間更長,較低的活動量就可誘發,休息時也可自發出現。性質呈進行性(惡化型),這些改變可任意組合。大約30%的不穩定型心絞痛患者在發作後3月內可能發生心肌梗死。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