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兩邊的腮幫子上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腮幫子長了許多痘痘,嘴巴兩邊的腮幫子上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多是由於青春期內分泌紊亂或是熬夜、飲食不當等導致的。您的部位多考慮是熬夜、肝火旺導致的。這是一種自限性的疾病,注意好生活飲食和習慣的調整,多喝開水,避免熬夜和辛辣、油膩性食物等,可以適當用一些潔面乳,保持毛孔的通暢,慢慢可以消失的。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腮幫子起痘痘的原因首先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者腸熱、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是嘴唇周圍長痘的原因,當然,如果使用含氟過多的牙膏也會刺激長痘。區域性護理方面尤其要注意不要擠壓皮疹,注意面部清潔,油性面板用鹼性稍大的香皂,乾性面板用鹼性低些的香皂或洗面乳。不喝濃咖啡和濃茶,還要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少食糖果及高脂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