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蕁麻疹能自愈嗎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身上長了蕁麻疹,出了很多紅團,小兒蕁麻疹不治療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蕁麻疹是不能自愈的,要積極的治療,蕁麻疹發病突然,可迅速使皮疹擴散到全身,也可在數小時內消退得無影無蹤,但是又極易復發,時隱時現。所以不要以為疹子退了就是已經好了,很可能過幾天又復發了,什麼都不做等著自己好是萬萬不可取的。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蕁麻疹是不會自愈的,小兒蕁麻疹只要積極治療,情況輕的一般幾天就能好轉,一週就會好全,情況較嚴重的半個月內也能好,但若放任不管,症狀只會越來越嚴重,最後從急性蕁麻疹變成慢性蕁麻疹就更難治了。而且若孩子除了區域性搔癢的面板症狀外,還伴有腹痛、下痢、嘔吐,甚至呼吸困難時,這就是全身性急性蕁麻疹,必須趕緊送醫治療,耽擱了可是會危及孩子性命。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