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偏低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取我的體檢報告,看到膽固醇偏低,總膽固醇偏低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總膽固醇偏低的原因可能與肝臟代謝和與合成及飲食營養不合理有關係。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有可能會逐漸增高,偏低沒有關係。無需用藥治療處理,注意改變飲食結構,適當的增加些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和海鮮等食物,注意複查,但是高膽固醇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因此可以不做處理。

2019-06-03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膽固醇低有兩種原因。一是繼發性低膽固醇血癥,多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肝損害如肝炎、肝硬化等情況。另一種就是原發性低膽固醇血癥,多由飲食不均衡,長期的素食、偏食,膽固醇攝入過低而造成。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後,要保持血中膽固醇的正常水平,一定要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膽固醇偏低時,可以多吃些魚類、動物內臟、雞蛋等食物。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