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會出現什麼樣前兆症狀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患上了面癱,就在昨天一覺醒來就給悲劇了,孩子之前也沒有什麼症狀,也沒說不舒服,面癱會出現什麼樣的前兆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面癱起病比較急沒有前兆,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

2019-06-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一般都是突然發生的沒有前兆,典型的面癱患者可能有以下症狀:無皺紋,額頭皺紋消失和下垂,不能閉眼,法令紋消失;人體穴位偏向對側,頰粘膜常不自主地被咬傷;口腔是下垂的,嘴唇開啟時下唇向相反側傾斜,喝酒或漱口時,會從口中流出;當嘴唇露齒時,話語不清楚。大多數患者具有耳垂的後面存在不同程度的疼痛和壓痛。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