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中風可以活多長時間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今年已經第二次中風了,很擔心這種情況,二次中風可以活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第二次中風似乎比第一次更嚴重,但事實上並不完全如此。關鍵是看中風的性質,因為中風有腦出血、腦梗塞。其次,看腦出血或者腦梗塞的部位是不是很重要,如果是在關鍵部位,比如腦幹,風險就很大。如果不是腦幹,在腦白的周圍,可能沒有那麼嚴重。還有腦梗塞或者腦出血的量,比如腦梗塞的面積、腦出血的量,也是決定病人存活時間非常關鍵的因素。腦梗塞的面積大,或者腦出血的量大,對病人的生命威脅也是更大的。

2019-06-1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中風是第二次,那麼效果不會影響壽命可以持續多久,這也是人們關心的一個問題。需要看第二是中風以後的症狀以及生命體徵是否穩定。如果症狀比較輕,經過及時的治療,一般情況下可以明顯地緩解或者是完全的恢復,這種情況下並不影響預期的壽命。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出現了昏迷,甚至是深昏迷的狀態,那麼時候預後就不好,有可能出現生命的終止。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