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吃什麼藥最好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個月都一直有乾咳的症狀,乾咳吃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成年人的話可以選擇吃複方甘草片,或者止咳糖漿好的快。乾咳一般是過敏刺激或氣候乾燥引起,平時可以多喝水,潤潤嗓子。建議乾咳嚴重的病人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可以做個呼吸科檢查,明確病因後對症治療,早日康復。建議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也不要吃油膩,高鹽的食物,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2019-06-2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引起乾咳的因素有很多,要根據不同因素的影響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乾咳主要是針對病因進行治療。由於感染因素造成的乾咳,還需應用抗菌藥物來治療;如果是食道反流引起的咳嗽,患者要注意睡眠時抬高床頭,入睡前不要吃東西,或應用抑酸劑;如果幹咳是過敏性的咳嗽,在對症止咳之外,還要加上抗過敏的藥物;對於哮喘樣的乾咳,還要應用支氣管擴張劑治療。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