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癱恢復預兆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剛做的截肢手術,不知道有沒有恢復,截癱恢復預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截癱是脊髓結構、功能發生損害,又稱脊髓損傷造成損傷平面下的運動、感覺、自主神經功能障礙,頸段以上損傷稱為高位截癱。目前我國脊髓損傷的主要原因是車禍、交通事故,具有年輕化(40歲以下的年輕患者約佔80%,並且男性為女性的4倍左右)、高致殘率等特點。隨著交通運輸的高速化、體育運動的極限化及暴力傷害的出現,其發生率呈上升趨勢。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截癱屬於脊髓病變,脊髓橫斷性損傷以後會出現橫斷面以下的運動,脊髓橫斷性損傷以後會出現橫斷面以下的運動,感覺,自主神經活動全部消失。是不能夠恢復的。患者可以透過治療原發病減輕症狀,如果是脊髓炎引起的,可以透過抗感染,營養神經治療。如果是脊髓空洞引起的,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如果是外傷骨折引起的,可以透過內固定來治療。在以上治療基礎上,配合針灸理療按摩康復綜合治療。症狀有可能會減輕。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