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癬的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3周前開始有點癢,抓一抓範圍就大了,醫生說是股蘚,股癬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股癬在治療上最好選擇抗真菌的藥物。如果患者發生股癬的部位,並沒有明顯出汗的情況,可以選擇酮康唑軟膏、咪康唑軟膏,特比萘芬軟膏來進行外塗。而且一定要保持區域性面板的清潔乾燥,要保證這個部位每天用清水清洗,內衣褲勤換,這樣癒合條件還比較不錯。如果有的患者,除了明顯的股癬,還伴有出汗的情況,可以應用酮康唑洗劑以及咪康唑洗劑進行外洗。等到滲出少一點的時候,再應用這些軟膏之類的藥物進行外塗。

2019-07-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股癬需要按療程外用抗真菌類藥物對因治療。比較有效的藥物有特比萘芬乳膏,酮康唑軟膏,硝酸咪康唑軟膏等等。股癬的出現和肥胖,久坐生活習慣有關,藥物治療期間如果能夠改善久坐生活習慣,積極運動鍛鍊控制體重的話,對股癬的康復有利。區域性用藥效果不佳時還可以考慮口服用藥,比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膠囊,伊曲康唑等。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