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型痘痘怎麼治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痘痘一直都好不了,上醫院檢查醫生說是丘疹性痘痘,這丘疹性痘痘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相信很多人對痤瘡都很熟悉,丘疹性痤瘡也就是痤瘡,為臨床最常見型別,以丘疹、粉刺為主要表現,丘疹又以炎性皮損為主。年輕患者以熱型痤瘡最常見,臨床治療包括西醫療法與中醫療法。西醫治療主要針對患者雄性激素偏高症狀,採用抗感染、改善機體內分泌及皮脂腺性狀的方式進行治療;中醫療法透過中醫辨證論治,根據患者體質及皮損具體表現進行個性化治療,中醫與西醫療法均有較好療效。

2019-06-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丘疹性痘痘可以服用一些維生素C,丘疹性痘痘就是丘疹性痤瘡,它是尋常痤瘡的一種,主要表現為面部毛囊溢脂性丘疹,是由於毛囊皮脂腺被堵塞後,皮脂液不能及時排出面板表面而形成的。丘疹性痤瘡的治療可以外塗阿達帕林凝膠或者克林黴素凝膠配合阿達帕林凝膠;早晚各一次;配合口服中成藥,如丹參酮膠囊、牛黃上清膠囊、新清寧膠囊等,並且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