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兒童在睡覺時會大聲發笑嗎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家侄女是癲癇兒童,那麼癲癇兒童在睡覺時會大聲發笑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兒童在睡覺時會有大聲發笑的情況出現。癲癇病跟家族遺傳和不規律生活飲食有關係的。是由於大腦細胞異常放電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目前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治療配合中醫辯證治療,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避免辛辣油膩食物飲食清淡,儘量避免情緒因素的影響,不可以隨便停藥,定期複查。中西醫結合治療效果不錯。

2019-06-28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癲癇兒童在睡覺時可能會出現發笑情況,因此癲癇患者的生活要有規律。因為睡眠不足也是誘發癲癇發作的因素之一,所以,癲癇患者特別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這個疾病最好的辦法建議可以採取手術來治療,完全可以治療康復的晚上不要熬夜,養成按時睡覺的良好習慣。如果有條件的話,中午也能適當休息一下。癲癇病人的睡覺姿勢也要儘量注意,應養成仰臥位的睡姿習慣,最好避免趴著睡的姿勢,夜間發作比較頻繁的患者尤其應該注意。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