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睡不著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總是失眠,一直睡不著,有時候整晚都是無眠的,這該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也不能排除是神經衰弱引起的,經常性的失眠狀態。長期失眠易引起心煩意亂、疲乏無力,甚至以頭痛、多夢、多汗、記憶力減退,還可引起一系列臨床症狀,並誘發一些心身性疾病。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等會使人精神興奮的飲品,小米蓮子粥,紅棗,百合,睡前飲用牛奶等等,都有安神助眠的作用。

2019-07-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覺前一定不要去劇烈的運動。不要吃過於刺激的飲食,還有每天要給自己定一個規律性的睡眠,吃些有安神助眠的食物,用中藥調理,藥材沉香葉、檀香、松針、靈香草、牛角粉加深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睡前保持鎮靜即可。口服褪黑素片或者口服複方酸棗仁膠囊的。失眠指的入睡困難、睡眠中間易醒及早醒、睡眠質量低下、睡眠時間明顯減少,有嚴重的患者還徹夜不眠。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