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帶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兩個月,在兩週前開始肚臍周圍開始鼓起來了,到醫院去看說是臍疝,在用嬰兒臍疝帶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专家回答(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臍疝是腹腔內容物由於壓力變化由臍部薄弱區突出造成的腹外疝。臍疝在嬰兒兩歲之前,是有可能會自愈的,所以兩歲之內可以用臍疝帶治療,使用時需要避免嬰幼兒咳嗽、哭鬧,孩子不要特別的用力,使用時注意鬆緊適中,使用專用膠帶固定,以免造成小兒不適。

2019-07-25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使用前要測量寶寶的腹圍,按測量尺寸準備好臍疝帶,使用前將寶寶肚臍凸出的部分揉進腹腔,以免造成卡壓,造成區域性腸管的壞死,嬰幼兒咳嗽、哭鬧,腹瀉等都會造成腹內壓增高導致復發,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給寶寶刺激性的食物,以免造成腹瀉等,若是寶寶滿2週歲,臍疝超過1.5釐米,需要手術治療。

2019-07-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給寶寶用臍疝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因為寶寶還比較小,有的時候可能會用力或者憋氣引起臍疝帶的鬆緊不同,所以也得要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而且有的時候也可以用手按壓住臍疝帶,不讓其臍疝帶出現鬆動的情況,這樣有利於寶寶臍疝情況的好轉。

2019-07-2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針對嬰兒臍疝的情況,臍疝帶確實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因為在寶寶小的時候是不建議動手術,都是建議採用臍疝帶這種保守的治療方式。再用這種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寶寶的動作過大,否則容易造成脫落,而且容易造成勒痕,這樣對寶寶身體不好。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