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無痰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時不時的咳嗽幾下,我怕西藥對孩子不好,一直沒怎麼給他吃藥,小兒咳嗽無痰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咳嗽無痰屬於乾咳,大多數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可以給孩子服用一些中藥,比如小兒清肺止咳顆粒、兒童清肺口服液、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等等,需要服用消炎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自己不要盲目服用。平時多喝溫開水,多吃水果,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糖,糖類容易起痰。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上呼吸道感染,環境刺激,上火等等,治療必須要明確病因,才能對症治療。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明確病因。平時給孩子多喝水,注意保暖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油膩油炸類食物,清淡少鹽。可以選擇一些中藥來服用,比如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兒童清肺口服液等等,服用消炎藥要遵醫囑。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