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落枕的病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兒,這兩天睡覺起來老是感覺脖子特別的疼。經常烙枕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脖子僵硬是一種常見的頸部疾病。頸部肌肉損傷會導致疼痛和頸椎活動受限。患者不能低下頭、抬起頭、向左或向右轉動,受影響一側的肌肉緊張而柔軟。在嚴重的情況下,後頸部和肩部的肌肉也會緊張。受影響一側胸鎖乳突肌的上側可能有索狀感覺。當硬枕頭出現時,病人可以用手掌揉脖子,做頭後再向後運動,也可以用膏藥外用或去醫院就醫。脖子僵硬的原因通常是風寒引起的,導致脖子扭傷。

2019-10-0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脖子僵硬是民間說法,醫學名稱是頸部肌肉急性肌筋膜炎。由於患者經常出現晨間不適症狀,民間認為脖子僵硬。伴隨著寒冷、受傷、頸部按摩的沉重操作,以及長時間的低頭工作,頸部的其餘姿勢會導致頸部僵硬。病人晚上感冒,睡覺時枕頭不合適,導致頸部姿勢錯誤,肌肉筋膜長時間被拉伸,容易出現僵硬。但是有些頸部僵硬的病人是由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大多數頸部僵硬的病人可以透過保守治療得到緩解。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