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弱視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前些日子被查出來了有弱勢,寶寶弱視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弱視,應該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讓孩子多吃一些粗糧。適量補充維生素,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對於含蛋白質的食物要多吃,避免過多食用糖類物質,能夠有效的促進孩子視神經和視網膜的發育。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必要時可以補充各類維生素,比如說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12以及魚肝油等,對於鐵鈣鋅等礦物質適量補充。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弱視,需要在以下幾方面多加註意。1、應該多吃含有維生素,胡蘿蔔素以及葉黃素的食物,能夠有效的對兒童視力進行改善。2,、應該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不偏食,以免造成營養物質缺乏,對視力加重。3、應該讓孩子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兒童眼睛的發育非常有利。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