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出院注意點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老是發燒,還沒食慾,大夫說是病毒性腦膜炎,現在已經出院了,此病出院注意點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出院後注意事項如下:1.預防感冒,控制呼吸道感染,天氣變化時,可服用一些感冒藥預防,如果你有喉嚨痛、喉嚨癢、咳嗽等症狀,可以選擇一般的抗生素治療。2.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吃油膩、甜膩的食物,病毒性腦膜炎患者飲食應清淡,不要吃油膩食物。平時應多吃綠色蔬菜等綠色食品,以清肺化痰,緩解呼吸道阻塞,使氣道通暢,緩解肺炎症狀。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出院後避免吸菸、飲酒和辛辣食物,吸菸可加重慢性支氣管炎和哮喘的症狀,吸菸者肺癌的發病率高於不吸菸者。飲酒會加重咳嗽並引發哮喘發作。因此病毒性腦膜炎患者的生活條件和工作環境要溫暖舒適,空氣要清新,門窗要多開多曬,室內可使用負氧離子發生器和加溼器。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