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能洗澡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總是感覺腰部麻麻的,跟針刺似的,紅紅的有點腫,上面有小疙瘩,慢慢變成了小水泡,醫生說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能洗澡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由病毒感染出現的疾病,當人體首次感染皰疹病毒時,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水痘,也可成為隱性感染。如果帶狀皰疹皮損較輕,只有丘疹、丘疹和皰疹,沒有潰瘍,可以洗澡。水痘治癒後,病毒長期潛伏在脊髓神經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當人體抵抗力低時,病毒就會被啟用,並在神經根發炎。2-5天后,它遷移到面板上,面板上出現水泡。

2019-10-1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帶狀皰疹是面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多加註意,保持室內安靜,並且室內溫度一定要溫和適宜,每日通風換氣,並對空氣進行消毒,保證患者充分睡眠。穿棉質褲子,保持病灶乾燥清潔。在結痂脫落前,不要揉搓、浸泡、洗澡等。如果病變位於會陰,一定要避免性生活,防止感染。吃清淡的食物,避免菸酒,濃茶和咖啡。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