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芝麻可以消除黑眼圈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聽說吃芝麻可以消除黑眼圈,這是我第一次聽說,請問吃芝麻真可以消除黑眼圈嗎?

专家回答(3)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吃芝麻是可以消除黑眼圈的。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魔法食物”。

2018-09-04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吃芝麻消除黑眼圈能夠起到幫助,其中含有維生素E成分,能夠起到滋養作用,可以緩解黑眼圈的形成,也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但不能夠徹底的去除,黑眼圈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熬夜導致,可以採取熱敷的方式緩解,熱敷能夠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從而起到恢復作用。

2018-09-04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吃芝麻一般可以消除黑眼圈,因為芝麻能夠改善正常睡眠質量,對於失眠多夢、健忘等神經衰弱症狀有明顯改善和調理效果,在睡眠質量好了以後就可以淡化黑眼圈。出現黑眼圈在晚上睡覺之前可以使用黃瓜或者是土豆切片,在黑眼圈部位貼敷,能夠起到淡化黑眼圈作用,還應該多吃富含膠原蛋白食物。

2018-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