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預防肺癌的復發和轉移?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肺癌作文手術以後,應該如何預防肺癌的復發和轉移?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預防肺癌的復發和轉移要注意以下幾點,心理調節,腫瘤患者會出現很多消極、悲觀的情緒,應適當多聽舒緩的音樂,使身心放鬆,同時多與人交流,改善生活氛圍。飲食適宜,預防感冒,對於肺癌病人,要保證營養,避免感冒,飲食上要特別加以注意。中藥湯劑預防復發轉移,對於肺癌病人,要防止術後復發轉移,可配合一些無毒副作用的中藥。肺癌患者需要密切觀察日常的呼吸、血壓、脈搏、體溫及咳嗽、咯痰等改變。

2018-12-2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定期複查:體檢是最簡單和重要的步驟, 要注意患者有否黃疸,消瘦,上腔靜脈綜合徵是否存在,面和胸壁有否水腫,頸靜脈和胸壁靜脈有否怒張。這些都可幫助排除肝轉移可能。其它如有否聲啞,吞嚥困難,心律失常等也很重要、可能排除有否復發與轉移可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對於肺癌患者來說,應避免感冒,精神性刺激,不要太勞累,防止感染。飲食營養適當。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