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頭摔了一跤頭暈怎麼回事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今天頭摔了一跤兒出現了頭暈的情況,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摔跤摔到頭之後出現頭暈的症狀,多半是腦震盪引起的,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可以拍腦部x光片,來檢查孩子是否有腦震盪的症狀,如果有,一定要給孩子吃治療腦震盪的藥物。服藥期間要注意不要讓孩子做劇烈的運動,也不要給孩子吃太過油膩的食物,讓孩子多臥床休息,很快就會康復。

2018-12-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是需要到醫院去做個詳細的檢查的,因為孩子摔跤出現頭暈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傷著腦部了,注意觀察飲食怎麼樣的,有無苦鬧的情況的,都好好的話一般不需要擔心的注意觀察即可的有噁心嘔吐及精神不振的情況的再考慮檢查的,注意觀察看看具體的情況再說的,看看怎麼樣的。

2018-12-0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因為摔完跤之後出現了頭暈的情況,所以需要到醫院檢查,看看腦部和進步有沒有其他損傷,建議來醫院看看神經內科,查查腦部、頸椎磁共振,進一步明確診斷。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平時適當減少頭部和頸部的活動,這段時間要多觀察孩子的狀況。

2018-12-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頭暈,那麼是由於摔跤引起的輕微腦震盪,如果噁心那麼就是嚴重的腦震盪,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進行治療。治療期間讓孩子按時服藥,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長時間的看手機,讓大腦休息一段時間,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這樣就能讓孩子恢復得更快,如果孩子摔跤的時候磕到的是後腦,那麼一定不能大意,因為後腦受傷有可能對智商有一定的影響。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