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腦復甦的三個階段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爺爺有心臟病出現心跳驟停,需要做心肺腦復甦,心肺腦復甦分哪三個階段?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突發性的心臟病可以透過心肺腦復甦來搶救,心肺腦復甦有以下三個階段:初期復甦:包括人工呼吸、心臟按壓(胸外心臟按壓、開胸心臟按壓);後期復甦、復甦後治療,復甦時用藥物的目的是為了激發心臟復跳並增強心肌收縮力,防治心律失常,調整急性酸鹼失衡,補充體液和電解質。腎上腺素,利多卡因,阿托品都可經氣管內給藥。

2018-12-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心跳驟停需要做心肺腦復甦,心肺腦復甦有三個階段:1、基礎生命支援(BLS):此階段主要支援基本生命活動。包括開通氣道,建立有效的人工呼吸和迴圈。2、高階生命支援(ALS):此階段主要是維持生命活動,使用藥物和電技術,爭取恢復自主呼吸和心律,為腦復甦提供良好的基礎。3、持續生命支援(PLS):此階段主要目的是提高生命質量,促進腦復甦和治療原發病與併發症。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